Sunday, March 30, 2008

犹豫

上礼拜,第二次学车就闯红灯=.= 我不想的……还以为有足够的时间让我到对岸。就在闯到一半时,我想:要加速吗??还好我始终没加速,因为一辆摩多冲了出来…我跟他,只相差短短几秒的时间就撞上了……还好跟他不是很有缘~~~~
怕怕~~~~


梦想与现实,我选择…

最近,我的法律梦正在跟现实角力着。不到最后一分钟,应该分不出结果吧!讨厌这样的自己,忘了之前的抱负,忘了自己一直坚持的到底是什么……

台大法律系,我一度真的以为那是我最后的归宿……天算不如人算…长辈们提出很多现实的考量,我竟然就退缩了……

南大中文系,我很早已经把它摒除在选择之外了。奈何,一直处在犹豫不决的我,在截至的最后一天,接受了它的名额……

我至今才了解,升学所需要考量的因素,不只单单是自己,还包括家人。爸妈对我的寄望,说真的,让我有点透不过气……我除了接受,还有其他的选择吗??嘉显说得对,我以后会扮演他们的角色,所以不要钻牛角尖。他们是希望我有了铁饭碗,不愁生活后,才去追自己的梦。妈妈更对我说:你一个女生,做老师不是好咯,平平稳稳过一生。但是,那真的不是我要的生活……

我问他:你希望我去台湾还是新加坡?
他答我:我希望你快乐。
一个让我差点掉泪的答案……
只要我快乐,我真的就能漠视其他因素吗?

我惭愧,因为我开始向现实低头
我不甘,因为我的法律梦离我越来越远

我,难道真的能够自私的做决定??

2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metimes wat u 1 is hard 2 gain but wat u gained too might not b d worst..
but dont u get another way 2 chase ur dream ??
like twinning or watever d ??

Unknown said...

你的情况跟我差不多
梦想和实际往往不能达成共识
不管怎样 决定了就勇敢冲吧
我相信我们理三仁的同学不管在哪个领域
都能够发光发热的 加油
我好像要被送去台湾了 呵呵

YOGHURT said...

或许~~

我现在已经丧失思考能力....
真的不懂自己要什么了
从最初的坚持
到现在这样

我 真的不知该如何继续....

Flyindream said...

如果是我,我会尽我所能活想尽一切办法,还是不能,我会选择自私。
就算你选新加坡没放弃到你的梦想,只是走另一条路来达成你的梦。
这条路可能长了一点,但这是有利无弊的。
它让过程更加难忘,基础更加扎实。
只要有决心,一定会达到的...加油吧!
但请切记!!不要模糊了你的目标!!

不错的回答,我也没能这样回答你 :P

YOGHURT said...

dear tmk :
已经决定台湾咯??
那我祝福你咯!!!
有望成为成大帅哥吗?????
若没有
就不要每天笑我!!!!

还有
你一定要发光发热^^

我也会加油!!!!!!!!

YOGHURT said...

干嘛都跟你们同时间post comment =.=

dear shu lin:

你说的(确定是你说的吗?)
很不错一下

我 要尽快恢复思考能力

Unknown said...

dear shu lin:
你好有墨水哦 哈哈
过程最重要 说得一点也没错
我喜欢享受艰苦的过程
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结果是否甜美

dear yoghurt may:
其实成为帅哥美女是次要啦
最重要是要有内涵啦
像我那么风度偏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YOGHURT said...

dear tmk:
我不懂你有没有墨水
也不懂你有没有内涵
更不懂你有没有风度
可是最起码我现在觉得
你应该是正在朝向那些优点前进^^

Anonymous said...

易蕙学妹:
听你言下之意,是否已选择新加坡国大中文系?放弃你最想要的法律?
言语中,你“欲言又止”,归之于“还有许多要考虑的”。这,都有必要谨慎厘清。首先,要搞明白,当初你因为什么原因填选中文系,这真是你想要的吗?还是莫名的“缘”?
许多人误解佛学中的“缘”,轻率归之于“被动”、消极、无奈的巧合。反之,缘是积极美善的。在逆境,心意若有所失时,并非就这样当个“被摆弄者”;这当儿,我们应积极种善因、聚善缘,时来境转,善缘必生善果。
或许说得挺玄。我的意思是:无论在何等的“无奈”中,你都不能放弃至真至善的本意;路或许一时难走,“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若真的无奈选了中文,这当中,你还可以在新加坡国大探讨“转系”的机会。就算念了中文,将来还可以再念法律。(不少律师是中途自学的)。或许,你将来是一位“中文层次非常优秀”、“能以诗句入公堂”的超级律师。名留千古!独步文学、正义两界。(一笑!)
还记得我曾自我吹嘘自己转系及教学的经历吗?生命或许多舛,但确确实实人世这一遭,但求“无愧我心”的坦荡而已!
最后,借用苏东坡的的诗句赠您:“路难行,何妨吟啸且徐行!”
祝福您!
名冠上

Anonymous said...

汗...

李名冠老師留言,易蕙你賺到了!

Flyindream said...

有同感...
老师说的话果然不同凡响...
让我愣了一下...

YOGHURT said...

明冠老师:
嗯,或许这真的是一个机缘....
可以这么想还真的会豁然开朗起来^^
郁闷的心
突然找到了出口~

真的真的感谢您^^

YOGHURT said...

dear trip:
who r u actually ??
ya ~~~ i really untung.....
banyak !!!!!

Anonymous said...

看来你遇到贵人咯,呵呵。。
有那么好的名师指点,还犹豫什么?
此乃,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好好考虑,别再犹豫不决。。。
还有,
既然你老爸都说要你快乐,
那就自私吧。。。
哈哈。。。
但人生短短几十年,你要追逐你的梦想和现实到何时??其实,人生除了追逐梦想还有很多事可以去探索的。。

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世事两茫茫...



zws上

YOGHURT said...

dear 伟哥
有你的捧场我也是与有荣焉^^
那句话不是我老爸说得啦
人生不追求梦想,好像有点空虚呐....

那三句
你应该找了不少时间吧
嘻嘻~~

Anonymous said...

错, 不是找了很多时间,而是不想做功课而浪费时间的找。。那人不是你老爸是谁哦???
唉,真不知道为什么你们家人将奇怪的?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哈哈。。
不追求梦想,还是有很多事能做的。。只不现在还没想到什么例子。。哈哈。。等想到在告诉你。。

Anonymous said...

看了同学们的言语,自己的眼眶又湿了!
易蕙、素琳及当年理二仁的同学们:我,名冠一介凡夫,何德何能,纵痴长几岁,生命的血泪流了不少,有许多问题,倒想向你们请教!
刚从吉隆坡办些杂事回来,查看易蕙的博客,真可谓“百感交集”。
这些日子,我哭了不少:看苍茫人世,许多事,或许只是多年后的“百感交集”及无奈一笑而已。
盼大家将来到国外升学,遐时别忘了旁听及自修心理学及哲学,毕竟,出路、现实生活与生命的体悟,并不一定出现交集!
美丽的明天,有待同学一步一心的去“印证”。再回首,或许,只有李白的“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可鉴证!
我镂骨伤痛之处,或许同学可登入
“i.cn.yahoo.com/mingguan_lee”看看(对不起)。
谢谢素琳的“不同凡响”,让我想起歇后语“神仙放屁--不同凡响”。(一笑!)
随缘坦诚,风云瞬变,笑看俗世,但愿我们不离不弃,如此而已!
夫复何求!
真诚祝福你们!
我的学弟学妹们!
名冠上

YOGHURT said...

dear伟哥
你也是很奇怪
干嘛要用侯老师的名言
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

呵呵,随便你
反正被你烦到我已习惯^^

YOGHURT said...

dear名冠(学长):
嗯,长大的烦恼对比我们现在的烦恼
还真的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那个部落格我去了
不过不是yahoo会员不能留言噢....
看能不能改一下setting?
我也不是很懂。。。

Anonymous said...

我的见解是
不管怎样,最好都是朝着梦想出发
因为就算失败了你也不会觉得遗憾
至少你已经尽力了
每个人的际遇都不同,别人的经验之谈
并不代表你的
记住,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绝对的事
所以我还是希望你能够朝着你的梦想
不过可以像素琳所说的一样
但切记,不要忘了你原本的目的

Anonymous said...

理论、 道理、哲理、原因可以有一千种,一万种

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现在的决定抹不掉你追求的目标

加油!

Anonymous said...

can u leave ur phone number to me???

Anonymous said...

For the same things, the different experiences of people always give a different experience, very good article!
Personalized signatures:Personalized signatures:面对面视频斗地主,面对面视频游戏下载,淮安掼蛋,常州三打一,常州麻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