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10

53-56湖南 湘西鳳凰 · 飛上枝頭

0422 - 0425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吃 · 罐罐菌,酸菜豆腐湯,烤螃蟹串,寬粉,油條,粉絲,豆漿,獼猴桃酒,楊梅酒,糯米酒,冰涼粉,酸辣煎苗族豆腐,炒寬粉粉絲,炒土豆,煎魚串,煎饅頭串,蝦米餅,豆腐渣,血粑鴨,苗族竹筒粽子,米豆腐,野菜粑粑,杯麵。
以上一些食物為我自己取名字的(吃到起勁是誰也不管叫什麼了啦~)。這裡的食物都很有特色。可惜的是,我們沒有把所有的特色菜都嘗遍。沒關係,遺憾也很美麗 :))

住 · 鳳凰國際青年旅舍 三天RMB 60/人
住過最便宜的青旅了,不過四人房的確是有點窄小。啊不過旅舍的那個大叔&櫃檯人都還蠻好的。聽說搭伙吃,大叔煮的還不錯。我們原本有打算其中一晚的晚餐搭伙的,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u know~~~ 認識了一些驢友,看得出來有一些事來鳳凰散心的。因為········ 很長的時間,都看他們呆在旅舍的客廳,看柯南?!?!? 也有一些問他們說,到過了鳳凰附近那裡啊,他們都說,噢,就只來古城~

行 · 苗寨,天龍峽,篝火晚會,沱江泛舟,鳳凰古城,跳岩
即使已經花了4天,就算沒有買古城區內的景區聯票(網友們都說不值得),還是覺得沒有好好地走完。古城區太大了。真的可以慢慢慢慢體會很多很多很多~~
天龍峽瀑布真的很狠狠壯觀~!等下告訴你如何壯觀。
篝火晚會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比較像魔術表演。雖然他們說那些上刀山,赤腳走火板,火燒身體(甚至還燒自己的小弟弟==)等等的危險動作,都是有巫術保護的(苗族人通常相信這些),阿我還是覺得非常的驚險 >< 驚嚇連連啊~~

其他 · 其實這一次的行程,也花了很多天來準備。阿結果到了出發前一天,我們“終於”(之前掙扎了很久)決定,不去張家界了>< 原因很簡單,啊就是天氣預報說那邊在我們去的時候會下雨。我們也只能夠忍痛暫時放棄,將張家界旅程無限期延遲。





鳳凰 最可惡的地方就是 越夜越精彩。
這要歸功於 河對岸越來越多的酒吧。
喧鬧 可以是鳳凰的註冊商標了 我想。

所以我跟長長 每一天 都是天一亮就出門。
那時候的人很少。也不會有auntie uncle一直纏著你 問你 要不要坐船啊 要不要去苗寨啊 有沒有房住啊 噢 什麼都可以問的。還好的是,你只要很友善的拒絕:噢 去過了。他們通常都不會為難~沒有網絡上說的那麼惡劣~

寧靜 已經不復在。





天龍峽是中國的地質公園。
裡面有好幾個瀑布。
範圍很大 走路走很久。
而且地勢 非常非常的 峻峭?
(os我已經忘了要如何形容很危險的山谷了@@)

整個過程的重點除了是我發現 我超級愛大自然以外
印象最最深刻的就是 我們要從最大 最陡 最壯觀的瀑布 頂端走到它的下游。呼~宣傳單的照片看起來真的不怎樣。不管是走回去上游,還是走去下游,那很陡的樓梯,又窄又滑,腳踏著的只是木板,而穿透木板一條又一條的縫,你可以看到,腳一滑,跌下去過後身體所處的滾滾急留水。在這樣的情況下,到底有誰會專心地看,寫意地看就在你旁邊的那個大瀑布。真的是 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 真的太危險了啦~!

每一處 都是一副大自然精心但不做作的傑作。




好像去哪裡 都會假假變身一下。
有夢最美 ok?

身邊那位是 千里迢迢從阿拉伯過來
只為了跟我拍照的國王。
(逃~)




bye bye 鳳凰。
又是十幾個小時的 大巴+火車。

為了省錢,坐硬座。
重點是 還讓我們很好運氣地坐在最靠近車廂與車廂那邊
啊 那是最多煙客抽煙的地方啊~!!
雖然全程都用毛巾把整個臉包著,回到去還是呼吸困難了。
被煙熏了4 - 5個小時啊 =/=
馬的 這些人。

看來以後真的要考慮 全程不能吸煙 不過有點貴的動車了 ><

煙熏 畢竟不是旅程結束的重點
(雖然它影響力大==我偏偏不承認)
好啦 我承認鳳凰還是很美的。
當然 人少的時候 ^__^


4 comments:

isaac@yong said...

哇,頭柱香!
我也飛上枝頭變鳳凰~

有一點要理清,這是你們什麽時候去玩的?
是上一次去蘇州一起的?還是最近又在去的?
因為感覺都是遊記,而且感覺你都會把很久之前的PO上來,所以我永遠都在時空錯亂!

不過,請你分享多一點照片!
去中國唸書的好處就是可以窺探神洲!
我覺得它可看的東西比台灣多多了。
不過按照你的形容,
我也擔心去了之後會幻想破滅,
因為處處商業化!
所以如果把那些人潮都delete掉,
悠閒的體驗一下,
那就真的人間仙境~

isaac@yong said...

拍謝,
發表完才看到你有標明:
0422 - 0425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可是你們從武漢去這些地方,
也很遠吧?

Unknown said...

呵呵,阿拉伯来的啊。。。

怎么整篇的重点好像都在人潮?
哈哈。。。

YOGHURT said...

iz
看日期看日期
現在到處都是商業化的 我也越來越可以接受了
要不一起去探索一些沒有人跡的人間仙境?
大馬游玩的一個好處就是
往往7-8個小時算是可以到達目的地了
這裡 7-8個小時只是半途
過後可能要轉車啊 轉大巴之類的
旅遊的興致真的會被磨平 ><

wk
因為人潮最能夠得到我的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