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就要考試了

我不知道 最近的我到底是怎樣了
對人與人之間的 噓寒問暖 還有一些基本的人情世故 
我好像越來越冷感了 

然后心里頭一直不斷拼命地覺得 我的人生不需要太多的過客
只需要一直都在我身邊的你們 就行了 

這種念頭會不會很恐怖?
反正我覺得 虛情假意的人 更是恐怖
所以 我算是對得起天地良心了 
天啊~ 我竟然還為自己 找了這么荒唐的藉口 ==

*****

剛開始的時候異常排斥 到現在也不見得喜歡的 新加坡
以前會很佩服這里的 制度啊 整潔啊 之類的
但是 我更喜歡馬來西亞的 隨性 與 人性

文化的差異 的確讓我感到驚訝
只差了 一個海峽 一個獨立的時間 竟能如此之不同

mrt上 巴士上 
把眼睛閉上 假寐
把耳機戴上 聽歌
把報紙一抬 細細品味著趣味度沒有很高的新聞
把psp拿在手上 不斷地玩那些“很好玩”的游戲
每個人就這樣 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就算這個時候 有老人 有行動不便的人士
真的不好意思 我們不同世界
常常在公共場合看到這種情況 真的很心寒 
原來人的冷漠能夠達至如斯境界

或許因此 我患上了 公共交通工具乘搭恐懼癥
可以不出門 我絕對不會想要出門
真的逼不得已出門了 我會想要跟那些活在自己世界的人 搶座位
因為我知道 我的座位 或許在某一站 可以發揮它真正的功能

多么希望有那么一天
能夠聽到:這位同學,請你讓座,好嗎?
噢~! 多么大快人心~~

*****

推薦plurk~ 個人覺得比facebook更好玩 更好用
http://www.plurk.com/yihhwey/invite
加入成為我的好友吧 ^^


이회는 와이갠트를 사랑합니다.

25 comments:

七仔 CJ said...

考试加油哦~ ^^

Unknown said...

雖然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其實這種想法我一直以來都有,所以社交圈子一直沒有拓展,和你一樣找了許多不荒唐可是華麗的藉口。

該感謝邀請你加入Plurk的人,Plurk真的很好玩!或許我們感覺存在。

Anonymous said...

我很久没有看到你了。。。
真的很久~
想念你~

六甲豆子 said...

哈哈,既然在這個城市了,當看完這里的丑,自然會看見其中的美。慢慢體會吧~

但我跟推薦臺灣,哈哈,因為那里既人情味,也先進,雖然有些時候政治和媒體都有一些的亂~

嗯嗯,考試加油啊~好好生活!
你換了部落格名稱我剛來到還差點以為來到哪個新地方:P

Plurk我有,但不敢深入玩,怕上癮,怕空虛感。哈哈~

Anonymous said...

看来我们都一样没有很喜欢新加坡这个国家
它固然有它的制度和法律,人民也很遵守
也就因为这样,人情味大大减少
因为大家都just follow the law

final一起加油拉!!

Anonymous said...

考试加油吧@@

Unknown said...

嗯,没办法啊,
有些东西不是说要改就可以改变的。
或许有这样的环境,
所以你才要更加保存你马六甲人的气质,
不是吗?哈哈。。。

哈哈,想不到最后竟然来一句韩文。。。
好低调的高调。。。呵呵 =)

YOGHURT said...

dear cj:
呵呵~會的 ^^

dear 嵐:
是不是年齡問題叻?
我記得我以前不是這樣的 ==
是啦~謝謝你啦~
好玩是好玩,可是我得對己克制
啊不然校長會失望 :P

dear shan:
對于你,我有mail要send給你
只是一直都還沒有send
今晚吧~ =)

dear 豆子:
嗯,我在很慢很慢地體會中····
有機會我一定會去 ^^
我也要克制一下了 ~

dear 淳睿:
的確是這個樣子
我不奢望自己會愛上這里
不過我會盡量不討厭他
不然我自己也會辛苦 @@
對~ final加加油 =)

dear terk:
還真難的在這里看到你咯
謝咯 ^^

dear kent:
哈哈 好的
我當成稱贊咯 :)
頭咯~ 我很低調的 :P

Unknown said...

你总算也懂这种感觉了 =.=

lzh said...

考試加油,
不要想太多,
順其自然就好。

Unknown said...

lalalala:P

Anonymous said...

嗯~
怎么我还没收到?

禾松 said...

考試就要了@@

你是不是唯一還沒把認證去掉的呢

Flyindream said...

其实,新加坡真的是个恶梦。
人不只没有人情味,而且都以自我为中心,目中无人。(当然不是每一个都这样,但大部分!)
唉...身在那里,希望你能出淤泥而不染。:P
加油咯...^^

WEN WEN said...

理解
我也會這樣想捏~
考試加油哦! :)

Jackon KuoYin said...

恩!这感觉非常不好!
不过还好这里没像sg那么无情=P
虽然大家都
带着耳机,
看着报纸,
可却没无视身边的老人。
but排华状况还是不排除……哎……

YOGHURT said...

dear 熊熊:
怎么我感覺你在幸災樂禍 ==
我希望自己可以跳出這個框框
當然,我也希望你可以~

dear 雞腳:
哈哈 還好啦 我不會想太多~

dear mk:
怎么我的博客也成為你灌水的地方了 ==

dear shan:
給我一些時間
有太多的事情擠在一起過來 @@
這個禮拜以前 ^^

dear 酷宅:
之前已經把它弄掉了
結果博客一直被灌comment ==
就那些不懂什么公司之類的
所以我的認證碼又重見天日了
我也不想的 無奈啊無奈~
請見諒 多多支持

dear 夢飛飛(有惡心==):
哈哈 我很蓮花的咯~
會啦會啦 謹記于心
“出淤泥而不染”~

dear wen×2:
原來你也會這樣想 ==
哈哈 我會的~

dear jackon:
身為游子的我們
也只好接受異鄉的一切
唯有這樣,我們才可以生活得更如魚得水~

Anonymous said...

你的blog超有人气咧...haha...
不过说真的,遇到不喜欢/不能适应的事情,
相反的,你更应该要去适应它。
没说你得逼自己喜欢,
但至少不要排斥,
不然辛苦的不只是你而已,
还包括你身边的朋友...
你还会在新加坡生活很多年的咯,
难道就真的不搭巴士吗?

别人不让位,我们当然也不能强迫什么,
毕竟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样,
只要你自己有让位就好,
对得起天地良心。

最后,祝你考试顺利=)

Anonymous said...

我来留言啦!!!
你会是那低着头假装没看见的人?
还是那仁心慈爱的让座者?

其实新加坡很多这样的~
制度太好也会显现出一些缺点
就像新加坡废除了鞭打制度,小学允许学生带手机上学,甚至交通过于完善,或者出租车太过于方便,导致一些人不能够吃苦。走一点点的路,就怨三怨四~

回归前面,我希望你是后者~ *你好像一直都是* (但偶尔会霸道一点 :P)

waifun said...

搭多几次,也许就会看到别人让位的?
说真的,我没常出去,但是我看过蛮多次的~
还看过有本土洋人教训的呢!超爽快~

你在我们那里常搭巴士吗?
我觉得我常常搭巴士,也不见得让位的比例高。
不过我们那里的老人太老的不会坐巴士,不像这里地铁上还真的容易看到很老的老人....

YOGHURT said...

dear fion:
哈哈,我最近比較常出外了:P
嗯,你也是,考試順利

dear yzhang:
哇塞,很久沒有你的消息了咯
還以為你失蹤了咯 哈哈
嗯,或許你是對的,大家都過舒服的日子過習慣了~
你很了解我嘛~(除了那個霸道==)
喂,我就算霸道,也是可愛的任性咯 呵呵

dear waifun:
哇~!你怎樣知道這里的?
神也~~~!!!
哈哈,我也希望可以看到教訓的場面,應該會很爽 :P
我在馬來西亞很少搭公車····所以不懂~

bobian said...

hey
what's the korean words mean oh?

Unknown said...

我看过一个很强的阿伯!他以上MRT就指着们边坐着的白领:“嘿!你给我让位!!” 结果那位倒霉的先生就乖乖让位了。

yxian said...

我也是很讨厌那些不让座位的年轻人
没办法
这个国度的人似乎不把人情当一回事了
不过 也不否认有少数特例啦。。。

Fern Siang said...

过渡期……
“无为而无不为”,
麻醉麻醉下就没事了……

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