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我對電腦又愛又狠

搞活動的熱忱與活力,好像都在中學時期消耗殆盡。現在的我,一點都沒有那股奮不顧身投進“活動”的沖勁了。如果你們有透視眼,可以看得到我在這里的生活的話,你們不會認得現在的這個我是我。

當然,不是說我現在搞活動很隨便來····我真的有在珍惜每一個機會。但是,不是少了天時,就是少了人和,結束以后沒有我以前的那種感動。也有盡全力在投入整個過程,但不知怎么地,就是少了···· 噢,我好像在胡言亂語了 @@ BUT, u N · O · E ?

秉持著想把蘋果FOA的遺憾彌補回來的想法,前幾個月很勇敢地去recruit了牛頓FOA的GL(group leader),結果很幸運地中了。也因為這樣,上一次的假期除了雯雯雞腳,我誰都沒有看到(大馬幫除外)><

我其實真的很懊惱。再見大家,又不知是何時何地了。

我意外地經歷了我一直想要重新經歷的感覺。那一份感覺名字叫感動。
這一次,是我來到大學后,第一個讓我有著感動有著動力一直在前進的“故事”。我們八個人的同甘共苦,我們形容為“奇跡式的默契和合拍”。雖然,我們的努力一直被人踩在腳底。心酸難受在所難免。我們選擇了不在乎,因為我們都是為了那一顆想要付出的心。

(黑膠蝶重組故事 待續)

我想說,謝謝世杰·偉權·德順·振偉·輝平·陳儷·燕鳳。雖然之前一直都是“假假bond”,但跟你們一起努力的回憶很深刻,很難忘,也很美好 ^^ 感恩 ···
希望我們共同的回憶 在以后不會是一個友誼的壓力。

××××××××××

噢,我好想去旅行。
想讓心來個出走。
想在不同國度跟你們一同高歌《我們的故事》《我們的紀念冊》。
想跟你們拍很多很多的照片。得空的時候可以從file里面開出來看,也可以順便想念你們。

臺灣。英國。美國。澳洲。甚至是大馬有著大家足跡的土壤,我都想要踏足。
我也想去大家的畢業典禮觀禮(又是另一個旅行的藉口==),見證大家的成長^^

btw,我也在期待著下個學期的交換計劃。
我已經拿到中國武漢大學 =)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別問我武漢這個地方有多帥還是多美*
*別問我為什么不要選擇北京大學*
*別問我不是想去臺灣的嗎*

××××××××××

對馬來西亞還是一樣的喜歡。政客們搞些什么都不會影響我對它的喜愛 =)
馬來西亞,生日快樂 ^^

七夕呢~至今最深刻的回憶,還是那一次補習的時候,mk的大爆料。我唯一覺得可惜的是,我那時候還沒有自己的手機,所以那一首7絕沒有在我的手機保存過。
*不過跟我說你們要send給我,bear2 send的會比較有意義:P*



我努力地生活著。

16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一篇雜亂無章的文章=.=


竟然有提到Mk


真是太感動了




武漢是吧~

我們去找你:p

俪 said...

最近流行内容跟标题没有关系哦?
什么叫做回忆变成压力? :p
我就是不要想太多,嘿嘿,不会的啦
你很棒,嗯,我们都很棒(我们肯定自己:P)
哇,我还没有收到消息,恭喜去到exchange
记得手信哦,娃哈哈~~~

Unknown said...

顶楼的,别讲到好像在赞你酱=.=
腐败的牛奶,想我send给大家多一次哦,可以啊,等下次后面的名字换了我再发>.<,不过我不会挑七夕,愚人节比较好,方便下台XD

吃一次亏学一次乖,我长大了=.=

阿和 said...

wow..
楼上的,我们可以代劳的。。
而且是FOC的。。
嘿嘿。。

YOGHURT said...

dear mk:
你不懂我一直都很想念你的咩?:P
你最好講到做到咯 ==
然后我們還可以一起去內蒙古對吧?
(看,我又開始發夢了··都是你~)

dear 儷:
哈哈,你怎樣跑過來的哦?
我很早已經知道我們很夠力了咯:)
最好我記得 :P

dear bear:
你說“等下次后面的名字换了我再发”
所以意思是 此情還在矣?
:P

dear yh:
這種事 你一定會自告奮勇的啦···

禾松 said...

推武漢和內蒙古: )

大家一起上google map!

terk said...

@@深深体会到你的感受~~

武汉~~没什么概念@@

low said...

武汉一听就好像生产铁的地方 @.@"
交换学生是什么?

好像叫shining friend?!

Unknown said...

最好是还在=.=


你们就别奢望太多了

WEN WEN said...

我們明年要把今年沒玩夠的補回來
有期待才會有動力 :)

terk said...

应该是有钱才有动力

YOGHURT said...

dear act:
你真的讓我白開心一場 >.<

dear 駱董:
如果沒有猜錯你所謂的“感受”的話,
我想說:當然啦~!=)
謝謝你的同理之心~(是這樣子用的嗎?)
我去了回來,你就有概念了~

dear yy:
我交換去武漢的意思是,我會去那邊上課一個學期。可以清學分,但是沒有算grade ^^
對對對···謝謝你,我想了很久==

dear bear2 (again):
你不要奢望就好,我們沒有損失 :P

dear 雯雯:
呵呵,很好很好 ^^
我的明年,都留給你們 哈哈哈

dear 駱董(again):
你說的很對一下 @@
所以你做贊助商咯···

lsy said...

武汉(Wǔhàn)简称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北省省会,中国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是全国七大中心城市之一,截止2008年底全市常住人口897万人。为华中地区最大都市, 中国华中地区的金融中心、交通中心、文化中心,长江中下游特大中心城市。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长支流汉水横贯市区,将武汉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唐朝诗人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因此武汉自古又称“江城”。
  在清代末期、中华民国时期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初期,武汉经济繁荣,一度是中国内陆最大城市,位居亚洲前列,曾有“东方芝加哥”的美誉。武汉更是中华民国的诞生地,著名的武昌起义便发生在这里。
  武汉其行政区划沿革非常具有历史特色,可以说是从明代直到辛亥革命乃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历史的一个缩影。武汉可以看作两市(汉口、武昌)一县(汉阳)的合并(故有“武汉三镇”之说)。其中汉口和武昌从明朝后期起就分别发展成相当规模的城市。在1927年到1949年,这三地分别对应着汉口特别市(过去的直辖市)、武昌市(湖北省省会)和汉阳县。1927年,国民政府迁都武汉, 首次将汉口、武昌、汉阳合并为京兆区,总称武汉,开三镇合并先河。因此,武汉可以说是一个直辖市、一个省会城市和一个县的紧密联合体。
  武汉淡水资源十分丰富。亚洲第一大河长江及支流汉水在城中交汇。此外武汉城内还有大大小小数十个属于长江水系的淡水湖(如果算上郊区就有一百多个湖泊,故又得名“百湖之市”)。其中武汉东湖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湖岸线全长110多公里,水域面积达33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水域面积的6倍。在武汉城区面积中,水域面积占了约四分之一。
[编辑本段]02、历史沿革

  武汉一带古有夏汭、鄂渚之名。武汉考古发现的历史可上溯距今6000年的新石器时代,其考古发现有东湖放鹰台遗址的含有稻壳的红烧土、石斧、石锛以及鱼叉。市郊黄陂区境内的盘龙城遗址是距今约3500年前的商朝方国宫城,是迄今中国发现及保存最完整的商氏古城。
  春秋战国至元
   武汉有武昌、汉阳、汉口三镇,其发展的历史、规模、速度各有不同的特色。
  春秋战国时期,武汉就是楚国兴起的军事和经济中心。
  武汉的城市起源,是东汉末年的位于今汉阳的却月城、鲁山城,和武昌蛇山的夏口城。东汉末三国初,地方军阀刘表派黄祖为江夏太守,将郡治设在位于今汉阳龟山的“却月城”中。“却月城”是武汉市区内已知的最早城堡。孙权为了与刘备夺荆州,于公元221年把都城从建业(今南京)迁至鄂县,并更名"武昌",取“以武治国而昌”之意,武昌之名是与今鄂州市互换的。从考古发掘来看,武昌在新石器时代的水果湖放鹰台和南湖老人桥、洪山区花山乡的许家墩和棋子墩等处,就是古人栖居之地。223年,东吴孙权在武昌蛇山修筑夏口城,同时在城内的黄鹄矶上修筑了一座瞭望塔——黄鹤楼。苏轼在《前赤壁赋》中说的“西望夏口,东望武昌”中的夏口就是指武汉。当时的武昌是今天的鄂州。南朝时,夏口扩建为郢州,成为郢州的治所。
  旧时的武昌手工业发达,以造船、冶金、铸造钱币为主,武昌的陶瓷名叫影青瓷。另外,在武昌最值得一提的事情就是黄鹤楼的屡次兴废,从三国时代至今已历十余次,每次重建都呈现出不同的风貌,反映出各个不同时代的建筑风格和特点。
  汉阳一名的来历与汉江密切相关,古语“水北为阳,山南为阳”,古时汉阳在汉水之北,龟山之南,故名汉阳。
  公元606年,即隋朝大业二年,改汉津县为汉阳县,汉阳名称自此开始,另设江夏县管理武昌。唐时江夏(武昌)和汉阳分别升为鄂州和沔州的州治,成为长江沿岸的商业重镇。江城之称亦始于隋唐。两宋时武昌属鄂州,汉阳汉口属汉阳军。经过发掘,武汉出土了大量唐朝墓葬,在武昌马房山和岳家咀出土了灰陶四神砖以及灰陶十二生肖俑等。宋代武汉的制瓷业发达。
  汉阳,特别是鹦鹉洲一带,历来是长江中游商船集散的地方。唐宋元明各朝代,商业手工业很是繁华。同时,汉阳还是游览胜地,位于汉阳的归元寺是武汉市佛教丛林保护得最好的一处,为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武昌和汉阳筑城起始于同一时期,约有1800年历史。
  元世祖至元十八年(1281年),武昌成为湖广行省的省治。这是武汉第一次成为一级行政单位(相当于现代的省一级)的治所。
   明朝时期
  朱元璋攻克武昌时,第六子朱桢出生,因而朱桢长大后被明太祖分封到武昌做楚王,武昌因此得到扩建,成为南方最大的城池之一。在此后274年中,朱桢以后的历代楚王都选择在今市郊江夏区的龙泉山为陵地,使龙泉山形成了有“三龟九寝十二景”之称的古建筑墓群。
  历史上,汉口、汉阳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是同步发展的。直至明代成化十年(公元1474年)汉江改道从龟山北麓入江以后,汉口才独立发展,到嘉靖年间在汉江新河道北岸形成新兴的汉口镇,来自徽州、山西、陕西、江西等各帮商人纷纷前来经营,以盐、典当、米、木材、棉布、药材为六大行业,发展到上下二十里的规模,主要街道汉正街上起硚口,下到堤口(四官殿)。明末汉口与朱仙镇、景德镇、佛山镇同称天下“四大名镇”,成为“楚中第一繁盛”,成为中国全国性水陆交通枢纽,享有“九省通衢”美誉。货物山积,居民填溢,商贾辐辏。汉口的港口贸易运输业颇为发达,成为中国内河最大的港口,有“十里帆樯依市立,万家灯火彻夜明”(吴琪诗)状其景,“居民填溢商贾辐楼,为楚中第一繁盛处”。颇能反映其盛况。清乾隆年间,汉口更盛于世,仅“盐务一事,亦足甲于天下”。
   晚清时期
  1858年清朝与列强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天津条约》中增辟的11个通商口岸,包括汉口。1861年3月汉口正式开埠。在老汉口镇的下游沿长江先后开辟了汉口英租界、汉口德租界、汉口俄租界、汉口法租界和汉口日租界五国租界。以英国为首的各国外商经营长江航运和茶叶等农产品出口业务。汉口的对外贸易很快远远超过广州,几乎可以与上海并驾齐驱。一时间,汉口经济高度繁荣,日本驻汉领事水野幸吉在《汉口》一书中称之为“东方芝加哥”。
  1864年,汉口自西向东修建了一条城墙,上起硚口,下到一元路,称作后城。
  1889年,张之洞担任湖广总督。在张之洞执政期间,大力推行洋务运动,特别是兴建汉阳铁厂、湖北枪炮厂,刺激了武汉近代工业兴起和城市商品经济的发展。张之洞在鄂期间,主持修建了芦汉铁路,兴办教育,创建了两湖书院等新式学堂。武汉以其优越的地理条件和独特的经济地位成为中国内地的首要经济中心而名闻中外。
  1905年,为了解除汉口后湖的水患,保障芦汉铁路的安全,张之洞筹白银80万两,修筑了后湖长堤,建成后堤内干涸土地10万亩。为纪念张之洞,后湖长堤被武汉人称作“张公堤”,这条堤对起初狭小的汉口扩建面积提供了方便条件,有着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1907年,张之洞将后城城墙拆除,修建了上起硚口、下至江汉路的后城马路,成为汉口第一条近代马路,是中山大道的前身。
  甲午战争后,中国开展实业救国运动。1906年,宋炜臣等人在汉口创立了“暨济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当时全国最大的民营公用水电企业。1909年,该公司为调节供水,在中山大道与江汉路交汇处修建了汉口水塔,成为当时武汉最高的建筑。

Unknown said...

樓上超屌的

但涉嫌抄襲


唉~

lsy said...

wikipedia 是個好東西

YOGHURT said...

死lsy:
恭喜獲得《我是易蕙》
有史以來最長留言
(暗戀我也不是這樣來引我注意的瓜:P)

mk:
跟你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