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我們沒有浪費的權利

我考完試了。

今天下午去吃了午餐。沒有考試就沒有早餐:P 。吃完了過后,為了等壽星婆買水過后一起回房,我跟長長洗手了過后,就繞了一圈去到惠美那。短短的路程,我看到了我討厭的事情,長長也出聲了:這些人好浪費。

是的,不夸張。每次在食堂用餐完畢后,若無聊到繞場一周,大家肯定驚嘆連連:幾乎每一個碗盤上,都有吃不完的菜啊,飯啊之類的。每次看到這樣,我都會跟長長說我想念紫胭,是的,就是理三仁的那個紫胭。以前每次跟她一起出去吃東西,沒有人敢剩菜剩飯的,不然準會被紫胭念一下,哈哈。

是不是因為我們買得起,我們消費得起,所以我們也有浪費的權利? 我想說,浪費世界上的資源,不論是你,還是我,都沒有這種權利。不要以為生活富裕,不缺乏一切,這個世界可以任你來消耗,我呸~!!!!! 


吃不完那么多飯,可以跟auntie說飯少一些。
吃不完那么大的一個meal set,可以找人share。
如果不想吃,就不要買來浪費。
要吃多少,就買多少。

我們不浪費食物,好嗎?

http://www.cultureunplugged.com/play/1081/Chicken-a-la-Carte
一部很值得省思的片子。用你的幾分鐘時間,了解一下其他人是怎樣過活的。生活中的知足感恩,不是用來講爽的。我相信你們都懂^^ 




謝謝劉偉權的分享。 我愛你 =)

1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嗯,的确,
身在幸福的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别人如何生活。
我们没有权利去浪费,就算是一粒饭。

you'll never know, coz you're never there.
节省,知足,感恩。。。

用“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更是贴切不过。。。

(所以或许才有我这种身材,哈哈。。。因为我是垃圾桶 == )

Lynx said...

原来最后那句才是重点:p

的确,个人看到浪费也觉得痛心.
所以朋友一些吃不完的都会给我,
哈哈...

lsy said...

有拯救世界的胸襟
cool~~

Unknown said...

我慚愧了~

我也常常留一大堆@@

要好好反省一下

推最后一句是重點^^

kang0024 said...

说得好!
这篇应该放你的PM让大家知道~~

P/S:最后一句真的非常重点~~^^

Trip said...

我是不浪费食物又保持身材的代言人...

那些食堂auntie也是浪费资源,放那么多油~

改天重点要打五颗星,虽然这篇重点很清楚...

Steven Gerrard said...

agree agree...i oso said that to my frens de,...those ppl no mind set about how important is the food and we are now in food crisis, they still don't knnow...I feel ashamed for them..

isaac@yong said...

還是崇拜蔡苔芬的一句話:
『你可以浪費你的錢,
但你沒有權利浪費資源!』

waifun said...

我不是针对新加坡,只是现在考试没空去找数据,就拿了这个学期上的PE刚好有的数据。
新加坡2004年plastics and waste:
food waste 11%
but the worst among all the wasted is ..... ---> paper waste 36%
Omg!!!

WEN WEN said...

美國浪費情況也嚴重!!!!!
尤其我在餐廳打工 看到更明顯
每次都會很氣憤!
然而他們完全不理解 浪費怎么寫
WASTE!!!!

bobian said...

those who eat a lot but doesn't grow big or grow fat one
are they wasting food ??

Unknown said...

这篇东西,只看最后一句就行了,看完了记得别太早睡觉,会发恶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