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6, 2010

32-34江蘇 蘇州 · 我很認真地喜歡上這里

0401 - 0403 東方威尼斯 蘇州

朵頤 · 蟹殼黃,臭豆腐,松鶴樓晚餐,街邊粽子,周莊午餐,永和大王晚餐,采芝齋,蘇州面。
我至今依然對蟹殼黃 & 蘇州面念念不忘。雖然都是街邊很不起眼的小店。
啊反而在網上獲得好評的什么蘇州百年老店松鶴樓,又貴然后我們也吃不慣 ><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吃了松鶴樓才知道,蘇州菜的特色就是 *甜*。
OMG。甜到受不了了。

客棧 · 蘇州平江路 明堂青年旅舍 兩天RMB 95
住宿條件很不錯。而且竟然是誤打誤撞住在歷史街區里,也算是收獲之一。
啊原來就算在中國境內,護照還是要隨身攜帶。差一點就不能入住了。囧!

順風 · 平江歷史街區,觀前街,周莊,金雞湖(音樂噴泉)
突然發現原來去到的景點這么少 =.=
很多之前在策劃的時候還特別注明“必去!”的景點通通因為未知因素沒有去。
阿不過無所謂,這個無法阻止我愛上可愛的蘇州 ^^



*在中國的第一次火車 硬座. 可是感覺還是比馬來西亞的火車好很多*




*周莊 - 中國第一水鄉*

雖然商業氣息有點濃厚,不過慶幸的是,我們在非假日來,啊不然13億人口的威力可是不能小覷的 ><
這個入門票還有我們的大頭照也 ;)) 很特別~
我對那些什么有錢人以前的故居還真的沒有興趣,不過就這樣跟著導游走了這個張廳,游了那個沈亭,剩下自由的時間又得扣掉午餐時間 @@ 說真的,沒有什么時間好好欣賞周莊的美。

這一晚,是充滿賭注的一晚。不過,真的很慶幸我們不是敗興而歸 :D
為我們的不輕言放棄飲勝~!



*演到真自然*

在蘇州的最后一天,本來是要去蘇州四大名園之一的獅子林。結果"千里迢迢"從旅舍走到那里,看到人人山海,沒有骨氣的我們就打了退堂鼓@@ 選擇回旅社那條街上拍照然后寫明信片給未來的自己。os: 我終于知道為什么這么多地方沒有去到了 :X

我們帶著非常依依不舍的心情 踏上另一個土地。



離開的時候,我告訴自己。
還會回來的。

7 comments:

yInG sUAt said...

很喜歡那張中國第一水鄉的照片
很漂亮
想跟你說
看到人山人海我也想打退堂鼓
因爲我有‘人群恐慌症’
哈哈

俪 said...

嗯。 讨厌人潮 XD
期待你们的下一站~

Unknown said...

wow
世界真大 真美
有機會也要去去

happyluv said...

我超爱周庄的~~~
那里真的美啊!
你好爽哦~

阿和 said...

好享受噢

isaac@yong said...

我喜歡旅遊,
自助遊!

Steven Gerrard said...

看到你们去exchange,我也几想去一下...haha...至于减肥,算了吧,回到ntu再减也不迟...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