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2

我親愛的

在長堤的另一端鄉愁依舊。沒有波濤洶湧,不過偶爾因為一些事情牽動思緒,才會想起自己似乎已經很久沒有關心她的現況了。中間的聯繫,那麼細,那麼地微不足道,我卻是這麼地在乎。

有人說對太爛的政治失望了。有人告訴我其他國家對他比她對他還要好。有人說種族永遠是改變不了的問題。有人說我們根本沒有民主可言。有人說我們的人民都還沒有成熟。有人說可以移民出去就移民出去。

不愛她,你可以給自己一百個理由。但是,其實愛不需要理由。

人家說我們社會和政治都很亂。人家說我們很落後。人家說我們不管在哪裡都是二等公民。人家說我們沒有潮流可言。人家說國家都不愛你為什麼你還要那麼在乎。

不是的不是的。只有在她懷裡,我們才感覺那份踏實。我們不亂,這只是過程。


我在這端。看著那端。感受那端。什麼都做不到的感覺很不好。

果然有願就有力。我找到了重新與她聯繫的機會。

···························

南島論壇。709集會畢業論文。
我重新在乎曾經的在乎。這樣的在乎還是可以實踐的。
我想這樣的傻勁,也多虧了身邊一群傻傻的人們啊 哈。

綠色聚會。我身邊的山風一直跟我說他很感動他的眼淚就快流出來了。
我在當下是遲鈍的,我也覺得應該要感動的啊,但是那時候的我只是一直跟著喊口號。
一直到從聚會回來了。我才知道,自己不是不感動,而是把感動收藏得很好。(是矜持個P

看了以下的影帶 每次都很感動 有一次還哭得稀里嘩啦 不能自己。
真的太感動了!馬來西亞人民都太可愛了 <3

師姑說我們要祝福自己的國家。因此我把祝福的話寫進了論文的感謝詞裡 科科 :)


親愛的大家,現在就一起來欣賞讓我感動到爆點的歌吧。
宇恆的後面幾位就是當天一起去到關丹的朋友們。謝謝你們 ^^V




我想 我們可以生活在她最美麗的時刻
是幸運的 =)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承認我很容易被情緒感染,我真的被嚇壞了,那種磁場我是一下子沒適應過來,有機會讓我讀讀你偉大的長篇大論!

Unknown said...

啊,平日都在交流,comment没什么好写的,哈哈!

所以要很没诚意的给一个大大的LIK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