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1

榴蓮公主的家




幾個月前在跟朋友吃榴蓮時聊到小時候的星星報和其中的必看漫畫——榴蓮公主。於是就上網找了榴蓮公主的近照來解一解思念,結果照片一出來,辛蒂大喊啊啊榴蓮公主變肥掉~!

好啦,以上不是重點。重點是我一直都知道林悅的《榴蓮國度》,我很喜歡這個書名,也很想知道林悅到底在裡頭寫了什麼。然而,你知道的,我很懶的,就這樣“想讀一讀《榴蓮國度》”的想法也就這樣無疾而終。一直到今天早上,打開車廂,看到醒目紅色的書,瞄了瞄書名正是《榴蓮國度》!然後也很懶惰地知道到底是誰的(後來知道是我弟從圖書館借回來的),就這樣,讀了起來。

我並沒有讀完,從亞洲之南新山、古城馬六甲、檳城一直到吉蘭丹,我心不斷地被林悅的文字給揪著。親愛的馬來西亞於我,這麼近,這麼遠。

我心裡那遙遠的,曾經模糊的聲音在這時候變得清晰無比。



這幾年在獅城唸書,雖然只隔著一條海峽,我依然想念彼岸的一切。但最近的我發現我對親愛的她竟是那麼地不熟悉。

從林悅到賴碧清再到陳翠梅,從默默的地方文史整理到通過電影反公害,大家雖然都在從事不同的領域,但那份對這一塊土地的情感,是這麼地堅定、那麼地濃厚。



我在想。我要從頭了解她 :)
就從我腳底的那塊痣開始吧 嘻嘻嘻



以下是超好聽的 men's acapella!必聽!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哈哈,以後旅行就多瞄準馬來西亞吧!=D

shan said...

可以理解那思想之情~
我想你~=)

这个Straight No Chaser acapella真的真的很好听~我爱~

terk said...

路过...等下有人说我失踪

下面那歌不错听下

Anonymous said...

榴蓮公主是走形,但沒肥掉啊!
以前是baby fat,現在是淑女不起來,就像你~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