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 2010

re ( Fresh + Charge)



雙辮子更長了一些
胃也變大了 慈濟的素食真的好好吃^^
與大家處的也更自在舒服(有一點是因為我的小隊輔也不拘束~)

我依然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
充滿震撼 充滿感動 想要積極地參與
最後卻落得越來越沉寂 一直到現在從交換回來

原來我不知不覺中當上了乾部 今天才知道的 哈。
我想 是時候把藉口 堂皇的理由都丟棄了
從現在開始 我要一一去實踐 慢慢地體會

真的覺得自己是很有福氣的人
連續兩年這麼有緣分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所以我更要珍惜機會 把握機會

呵呵,雖然我自認是知足感恩的人,但是濟雨師伯的講話還是有重重的敲了一下我。
我想 慈濟真的是一個不斷學習人生智慧的地方 :)

×××××

對於那些害怕/還沒有踏出第一步的,
我覺得,應該給自己一個機會,一個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快樂的機會。

在裡面,沒有宗教之分,只有一個個包容的個體和充滿正面能量的氛圍。
這真的讓我很舒服 ^^



噢 一年過去了
說好的慈青制服呢

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遊走在解讀之間


*澳斯的最後一刻 w/友誼的tiramisu*

噢 我一直想要把在澳斯的每一天都寫出來。但是你知道的,我就是敗給了“想” @@ 好啦,看在長長一心一意地更新中國的日子,我也是應該生生性性,一篇一篇地刻出來了。
噢 我想念hot choc。也很想念愛/常跟我比賽放臭屁的黃豬琳。



*NewNew生日祝福拍攝日@華裔館*
特別鳴謝:攝影師 longlong

呵呵,就知道遠在美國的WW會shock :)))
因為收到facebook message的我們也一樣 :DDDD



*月圓人緣日@chinese garden*
ps:我還是覺得這張比較好看,哈。

第一次跟這一班自稱“老人”的大朋友們出遊。很是開心,也很自在:)
希望還有下一次啦 :D
不知不覺已經大三了。大學生涯就快到逗號了。真希望自己能夠整裝以待。 ^__^


[ 黑膠蝶火鍋 & WGW gang聚餐急需照片來po ]


越來越懊惱,我寫不出人樣的東西。我討厭如以上似的流水帳。我害怕就因為自己寫不出來,那一霎那的消失就再也回歸到原點。你看你看,我現在在寫什麼我相信連我自己都不是很懂@@ 你知道嗎,我最近很多很多的想法,我開始都組織不起來,嘴巴不再像水龍頭一樣流暢,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喜歡這個學期的長長,很有自己的見地,勇於發表。我想,我又找到了崇拜他的理由(又?)。噢,很難相信我不會說話了。是不是自閉太久?還是因為吵架的對象就只有那很像小朋友的阿揚baby?好的 我以後想到在告訴大家,雖然其實也沒有很重要。

我超喜歡長長最近有一篇po,是關於中文系的。看了很大感觸。然後真的是要大大力地LIKE!其實我還想說,你們不要以為中文系的就是每個字要寫對對,寫美美;成語、介詞、代名詞要用對;說話要是字正腔圓的中國腔還是台灣腔;····· 才是中文系學生。太多對中文系的刻板+狹隘印象,呸~!(你看你看,我又不懂要如何接下去了><)



頓號




解讀 · 分析 · 看透 是我的收穫


句號

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新”原點

-- 逍遙了接近八個月,終於又回到了讓我踏出第一步的原點。心裡多了份感恩與知足,當然少不了幹勁與充實自己的“慾望”。我想,接下來的路,我知道應該如何走下去了 ^__^

-- 奔波了好幾天,終於告別了最久坐2個小時的公共交通才抵達學校的痛苦(2個小時對mk來說從KL去馬六甲還有剩@@),讓我第一次進駐NEW HALL,還讓我順利地跟新加坡人同房。噢,終於沒有會裸睡的 C roomie了 :X 呵呵,跟這個roomie真的相處還蠻愉快的,還是個練習英文的對象tim~!

-- 我喜歡這學期上的課,還有老師們,我要更敢敢講話 :D 反正最近嘴巴超級癢~~

-- 消失了整個學期,就連FOA都沒有參加。心裡很是失落。但是我知道這是一個過程。我沒有忘記你們,也沒有忘記當初的感動。只是我決定選擇另外一種的參與方式。

-- WGW library的工作沒了 :(( 飯碗在我沒在的時候就被搶光光了。呵呵,還好還有一份工作讓我糊口 XD 同時也讓我大開眼界!NTU的科技方面真的是有先進到><從另外一個層次說,我們的私隱好像也沒有了。噢,我現在是做lecture recording的工作=) 以後再跟大家詳細介紹我的工作場所 嘻嘻

-- 腳越來越癢 XD 真希望tony fernandes是我爸爸 :P (這個不可以給我爸爸看到!)

-- 我最新的聯絡方式 :
(msia no) +6017 8865 321
(sg no) +65 9245 0252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Hall of Residence 15
Block 71-4-1485
36 Nanyang Crescent
Singapore 637635.

我很想念妳啊

Thursday, August 26, 2010

20澳斯 · 題目想叫做回憶滿滿不過覺得很俗氣



袋鼠國 是個處處有驚喜的國度。
你們絕對是這一趟旅程最溫暖的禮物 :))

你不會知道 這樣的轉變 對我來說是多大的意義。
雖然不解為何會有這樣的大改變
但是 我還是想要 謝謝你 ^^






這個世界上 只有那麼一個人
只需一個眼神 就知道我的千言萬語
^_____^

我真的好幸福 !

♥♥♥♥♥ 黃素琳 你會是一輩子的事 ♥♥♥♥♥

Wednesday, July 21, 2010

143武漢 · 用生命狂奔



神州大陸的最後一趟旅程 在9個小時的動車中渾渾噩噩地 就這樣過去了
告別了令人喜愛不已的內蒙古 以及 鬱悶的北京
我知道 即將踏上的 是那一片始終深愛的溫暖土地

在這裡的半年時間 我依舊是我
雖然沒有學到這裡的京腔 雖然沒有明顯的衣著改變
嘴裡說的依然是馬來西亞的華語 依然最愛短褲拖鞋T-shirt
似乎根本沒必要通過表面的這些讓大家知道我往哪個方向改變了
如果你懂我 你就會知道 面對文化的衝擊 我更喜歡堅定地還是我自己

改變 細無聲
充實的是眼界 是心靈
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感恩著

×××××××

太多太多的 行李 書本 照片 心情 文字
等著收拾 等著整理
看似不會有太多的時間不捨得

×××××××


如果心胸夠寬大 一望無際其實可以很簡單


Saturday, July 3, 2010

125武漢 · 候恩唔科


(圖片摘自網上)


昨天才從成都回來。結束了差不多9天悠閒的 重慶 · 九寨 · 諾爾蓋草原 · 成都旅程。
代價就是昨天一回到熱死人的武漢,就要馬上!即刻!投入到課業中 ><
星期一有兩個考試+一個論文要交。
還好我不是中國的學生,不然每次都是中國最遲考試,我遲早心裡不平衡。

談情說案大結局了 看完了 心裡好虛無 :((

現在的武漢比馬六甲還要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很悶 @@ 我真的覺得這是名副其實的“火爐”。
不過好像不是只有武漢很悶熱,上海北京就連台灣也中招了。
誰來幫地球降降火?


好沒有爆點的一篇 =.=

Tuesday, June 15, 2010

107武漢 · 我來幫屈原murmur


A) 在經過很多次的妥協再失望後,劉禮堂老師決定就在考試後帶我們去湖南長沙火宮殿還有什麼岳陽民俗村之類的。而且我們什麼錢都不用出,老師自費。他還說要請我們吃長沙最出名的臭豆腐~哈哈,雖然沒有北京大學他們學校主辦的的豪華山東之旅,不過這一趟我也很滿足了 :))) wow~希望這次真的可以成行!

B) 歐凱,全世界都在面子書對外婆的娘惹粽媽媽的bazhang投注了非常非常多的思念。
而我呢,其實就很默默地接受了今年沒得吃粽子的命運。
啊雖然食堂有賣,不過我不敢嘗試。
阿結果又是劉禮堂老師(他也給我太多驚喜了吧今天 :D)說早上的時候去買粽子給我們,結果太早店還沒有開。
當然啦老師,你的課是早上8點的課也,也太早去光顧了吧><
結果放學過後他還真的再去了一趟。因此當我們很努力地在圖書館趕功課的時候(最近是報告的季節),同學打來了電話問我們能否到食堂一起去吃。
啊··········我們才吃飽 =(
呵呵,還好班長(天!大學還有班長叻!)幫我們收了,說下一堂課給我們。
後來,我們就收到了一個豆沙粽子+一粒鹹蛋。班長說是配著吃的。歐~~凱~~
這裡吃粽子怎麼這麼奇怪 @@
把豆沙粽子和鹹蛋配著吃後,口裡盡是大大的滿足和心理的大感嘆
天啊!!!!!!!!!!!!!!!!!!!!!!!!!!!!!!!!!!!!
我只能說 太好好好好好好好吃吃吃了!!!!!!!!!!!!!!!!!!!!!
真的是小小的粽子 大大的感動 大大的感恩啊 =)))

如果說吃是一種回憶 那我現在是在很努力地收集回憶 :)

C) i) 為什麼pps不能再播放非誠勿擾?WHY?
ii) 談情說案是繼下一站幸福後另一部讓我心跳加速的連續劇。
iii) desperate housewives真的是學習英文的好地方。呵呵~
gossip girl是不打算再出的意思了是嗎。
以上為墮落的宅女生活。

D) 明天放假。所以一個星期只有兩天上課 -- 今天 & 昨天。====> 開心到爆
明天放假。所以要開始準備考試然後趕完所有的作業。 ====> 顯到爆

E) 真的想在回去之前,買完amazon的書還有淘寶裡面的所有好東西。
不過錢真的用很快,都是機票惹得禍。什麼特價都是假的啦。
所以要取捨咯沒有辦法。我活在慾望都市裡 ><

沒有F,要全PASS!

Thursday, June 10, 2010

102武漢 · Tak Boleh Putus Asa!



memang menyedihkan hati apabila mendapati saya tidak dapat berkomunikasi dengan lancar apabila menggunakan Bahasa English. macam mana saya hendak berjuang di luar sana pada hakikatnya saya tidak menguasai bahasa yang penting ni :((

ooo........ nampaknya Bahasa Malaysia saya pun sudah jatuh tahapnya :(

Korean saya lagi tak perlu cakap. apabila sudah habis peperiksaan, saya terus pulangkan semua yang saya tahu kepada cikgu ><

akhir kata, (panjang cakap "kesimpulannya" merupakan kata hubung yang paling tak ada tahap, oleh itu saya gunakan "akhir kata". ada nampak macam lebih hebat tak?)
kalau saya hanya tau Bahasa Cina, nampaknya memang tak cukup. ada apa-apa jalan yang boleh saya meningkatkan bahasa lain saya?


saya mulai daripada menonton video CNN setiap hari.


Tuesday, June 8, 2010

100武漢 · ♥ 與 ♥

距離很近,真的 :)

今天是來到武漢的第100天
噢 老天總喜歡在這值得紀念的一天扯上一腳
下了個在武漢有史以來 最長命 最大的 傾盆大雨

要不是8點的課,我應該會繼續呆在被窩中溫暖著。
到班上的時候 整個鞋子 襪子 牛仔褲腳都濕完了
噢 以上那個句子也沒有怎樣 還是好心情 (搞不好我當時其實很逼惻的@@)
又要冒著大雨回宿舍的時候 看到民俗學的劉禮堂老師也正冒著雨上車
我秉持著培風人的優良精神與血統 說了聲“老師,byebye”······
噢 可愛的老師竟然說 “來,你們兩個上車吧,我載你們一程”
喔 可惡的我們竟然還在扭扭捏捏 可憐的老師冒著雨 ><

車上 老師以為我們是來了中國有好幾年的學生
啊 老師,我們只是交換生啊 ><
他還稱讚我們那時候的presentation表現不錯,害我心虛了很多下。
趁機問了論文的東西,憑著“留學生”的身份,論文字數馬上從5000變成3000
好啦,我知道這現像有點不好。可是,我還是不要勉強自己比較好 :P

雖然沒有準準把我們送到宿舍門口,不過真的很感恩老師 ^.^
這個雨天特溫暖啊!!!

×××××××××

1)

在這個第100天收到你的來信
很巧很感動很開心
看來我要常常在facebook留言叫你寫信了 :P
武漢和澳洲這次的效率實在太高了 呵呵

我愛你 ♥黃素琳♥

2)

一封寄自馬來西亞的生日卡
兩張馬來西亞的郵票
三張馬來西亞的稻田中的不留白青春
加上有著你特色的繁體字
你知道嗎?
思鄉情懷一下子被溫暖的驚喜彌補了不少 :))

♥山風♥ 這一路有你真好

3)
這是一封在0403的時候從美麗的蘇州
通過“寄給未來”寄到0523武漢大學留學生宿舍裡面的 :))
噢 處心積慮啊 那時候我就坐在你身邊也 ><
呵呵 我姑且稱之為 冒險的祝福,我收到啦 ~~
:) ♥長長♥ (:

4)

千里迢迢從英國到武漢
歷經滄桑
復活節做麼要多吃蛋 我還是不明白
豆漿之家的回憶很美很深刻 這我知道 ^_^

♥YZ♥ 我期待見面的日子啊~

5)

這一個明信片 非常純粹是因為兩個笨蛋都想要
畢竟鳳凰的風景太美麗了啦(排除喧囂的話)
想到最聰明的方式就是 寫給彼此 哈哈

♥帥哥♥ 回到去我們還要一起出走啊(:



一 還真的是時間最長的博文 @@
二 最後兩張照片怎樣都在picasa弄不到 不懂什麼問題 只好選了一大張的上來
三 我好像是第一次在picasa弄這些照片。功能雖然簡單,沒有天分的我還是弄沒有很好看 :(
四 收信和寫信都是非常感動的事情。我以後要多多寫信,多寫繁體 :D

害怕倒數

Friday, June 4, 2010

96武漢 · 辣



馬的馬的馬的馬的馬的馬的


到底是哪裡一個白痴笨蛋發明
“出到國外去就要買一大堆不知所謂
然後贈送出去後隨時被遺忘的
紀念品”
這個謬論叻?

為什麼我都已經花了這麼多錢在整個交換
我還要花一大筆錢在
紀念品?

如果說這可以證明我的 用心 在乎
我說 還有其他更聰明的方法
最起碼
不是這個讓我pekcek 100分的方法
(噢天 搞不好只有我才會為了紀念品pekcek@@)

有些東西
看似傳統
其實也只不過是 形式化的製度 而已

看來我也只是 萎縮於 所謂傳統裡面的 傀儡 而已


質疑這一些或那一些感動是不是製度化的結果
這種感覺一點都不好受
這讓自己覺得 失去了人性


×××××

親愛的你 你 還有妳 你們
如果有那麼一天
到遙遠的異鄉
請不要買給我 所謂的紀念品
我要的 只是你 你 還有妳 你們
在那遙遠的異鄉 安全的 舒服的 開心的 好好充實自己 :)

××××××××

備註: 1)此篇沒有任何針對性
2)服用後不適者請自行調理
3)此為讓本美女已經躺在床上並且穩定的思緒再度混亂。
並且必須立刻排解才得以入睡 。

Tuesday, June 1, 2010

93武漢 · 五月掰掰


選了好久照片 都不懂應該放哪裡一張
放這個好了
希望你快快痊癒 :)

噢 這樣看回我們的照片
突然覺得 有你在新加坡陪我們一起
未嘗不是一件壞事 ^^


我一直想要殺掉的老師 給超多功課 超多考試
之前send了一封mail給他 苦苦等了一個週末 都沒有回复
結果今天上課就宣布這次的考試是最後一次了
然後放學戰戰兢兢去問了他 老師,你有收到我的email嗎
才知道他根本沒有收到 ><
然後又戰戰兢兢地問說 老師,我們幾個可以要求減少一點功課嗎
(不要覺得我們欠打,我真的不想我的交換是很辛苦的。
好,我承認我抗壓不太行 :X)
結果他直接跟我們說 2選1 意思就是 我們直接免掉4千多字的讀書筆記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幸福真的可以很簡單^^

後來的後來 他還跟我們說 最後的這幾堂課
我們沒有出席也沒有關係 他不會點名
os老師你這麼好,我哪裡敢殺你。噢不,是 哪裡敢缺席~~

搞不好其他老師都這樣的方式問一下 直接沒有功課?(被揍><)

×××××××××××

親愛的 我要的幸福很簡單。我知道你知道的 :)

Monday, May 31, 2010

92武漢 · 石沉大海


以上東東是
那時候國民大學的學生來這裡交流的時候
馬來西亞旅遊局贊助的
小冊子 & goodies
(其中goodies包括筆,精緻的MALAYSIA字樣的pin,一套明信片)


今天收到了 來自山風的生日卡 :)
那三張照片很驚喜我~!!!
這裡不多說 在另外一個post再詳細說 ^__^

開心的當兒
我的心也一併忐忑了起來
寄回去M國的好幾張明信片 至今毫無消息 已經快要一個月了啦~!(哭)
啊~結果A國那邊也給我出狀況 >< 也有幾張至今依然沒有下落。



我緊張到 快要罵粗話了啦

Sunday, May 30, 2010

91武漢 · 傻傻分不清楚


五年後 我終於捨得換眼鏡啦 :)

粗框眼鏡的好處就是
扮傻的時候很好用
扮氣質也很好用

這個粗框眼鏡的好處是
超值~!

××××××××××

離開中國的日子越來越靠近 真的不想回去
高溫 高壓 然後可以直接讓我真空包裝的 瘋狂島國 ><

不過心裡也一直惦念著 大馬的一切一切

心裡雖然矛盾 但始終必須回去這個事實一點都不會矛盾 :(

××××××××××

在自己好奇心的作怪 再加上長長本來就很推薦
我壯著膽子 看了血腥恐怖片 SAW
這是一年才有一集的電影 編劇的厲害 真的會讓你在結局的時候 暗暗地讚歎~!
心裡跟著劇中的角色 折騰著 無奈著
繼續活下去的渴望 往往讓心臟一度糾結

啊 大家有機會可以看看
我的心到現在還在撲通撲通地跳 ><

××××××××××

不迷奶茶的我 從上海回來後 對coco奶茶念念不忘
走了很多很多的白路後 我們終於在武漢也喝到了啦 =))
就算是最普通的補丁奶茶 也真的太太太好喝了啦~!
重點是 還蠻便宜的 ---- 最便宜的補丁奶茶 RMB 6

我說白日夢話 :我要把coco奶茶帶回去,營業 :P
(開個小玩笑:P)

××××××××××

不懂為什麼 我發現自己患了 電話+視頻恐懼症 @@

××××××××××

啊啊啊 我到底要繼續悠閒(墮落?)到什麼時候 ><

Tuesday, May 11, 2010

72武漢 · 非誠勿擾



感動與勇氣 不再。

所以才更要
在那個會觸動你的地方
打滾再打滾

如題。這些日子在中國非常火紅的男女速配節目。謝謝蔡燕鳳的介紹 :)) pps就可以看了,讀心理系的更要看。裡面真的是社會的縮小版,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男人 女人 -- 真實的 討厭的 拜金的 聰明的 醜陋的 哲學的 不明的 ··············· 它會讓你發現 中國 噢不 應該說是我們處在的這個社會
存在著不同的人種。你可能不認識,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 它的確存在著。

或許,就是想從一堆的虛偽中相信真實。

我很愛看。
有好幾次竟然因為看到正直正義而讓我哭紅了雙眼><

整個中國都在關注的節目。我想不無道理。

××××××××

今天去了一個名叫 Mini Malaysia 的活動。從UKM的9個學生來到這裡辦的交流。

××××××××

去食堂的時候,經過一個booth,掛著“珞珈山10大模特大賽”的宣傳單。

從食堂出來過後,一個之前有一面之緣的中國女生認出了我,然後就走到我們的身邊介紹這一個比賽。他不斷地說服我身邊的帥哥:“很少有人像你這麼高,這麼有優勢啦~而且我們辦的比賽很有影響力的blablabla·····”“而且樣子也蠻好看的(呃?)” :P 就這樣,反而是我被說服了。一面跟長長說我們來到這裡還沒有瘋狂過,一面就拉著長長去到報名表那邊寫下名字。就在我還有一些猶豫要不要寫下自己的名字時,長長很堅持地說,你也寫。我還假假哈?了一下,呵呵,其實我就是要聽你的這句啦 :D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做瘋狂的事情了(如果這也叫瘋狂的話==)
想念那時候瘋狂的我們 還有瘋狂的事蹟。

唉 真希望如果真的有年少輕狂
請別讓輕狂離我而去。



又需要 勇氣 也需要 輕狂 更需要 感動

你好過去搶?

Friday, May 7, 2010

53-56湖南 湘西鳳凰 · 飛上枝頭

0422 - 0425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吃 · 罐罐菌,酸菜豆腐湯,烤螃蟹串,寬粉,油條,粉絲,豆漿,獼猴桃酒,楊梅酒,糯米酒,冰涼粉,酸辣煎苗族豆腐,炒寬粉粉絲,炒土豆,煎魚串,煎饅頭串,蝦米餅,豆腐渣,血粑鴨,苗族竹筒粽子,米豆腐,野菜粑粑,杯麵。
以上一些食物為我自己取名字的(吃到起勁是誰也不管叫什麼了啦~)。這裡的食物都很有特色。可惜的是,我們沒有把所有的特色菜都嘗遍。沒關係,遺憾也很美麗 :))

住 · 鳳凰國際青年旅舍 三天RMB 60/人
住過最便宜的青旅了,不過四人房的確是有點窄小。啊不過旅舍的那個大叔&櫃檯人都還蠻好的。聽說搭伙吃,大叔煮的還不錯。我們原本有打算其中一晚的晚餐搭伙的,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u know~~~ 認識了一些驢友,看得出來有一些事來鳳凰散心的。因為········ 很長的時間,都看他們呆在旅舍的客廳,看柯南?!?!? 也有一些問他們說,到過了鳳凰附近那裡啊,他們都說,噢,就只來古城~

行 · 苗寨,天龍峽,篝火晚會,沱江泛舟,鳳凰古城,跳岩
即使已經花了4天,就算沒有買古城區內的景區聯票(網友們都說不值得),還是覺得沒有好好地走完。古城區太大了。真的可以慢慢慢慢體會很多很多很多~~
天龍峽瀑布真的很狠狠壯觀~!等下告訴你如何壯觀。
篝火晚會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比較像魔術表演。雖然他們說那些上刀山,赤腳走火板,火燒身體(甚至還燒自己的小弟弟==)等等的危險動作,都是有巫術保護的(苗族人通常相信這些),阿我還是覺得非常的驚險 >< 驚嚇連連啊~~

其他 · 其實這一次的行程,也花了很多天來準備。阿結果到了出發前一天,我們“終於”(之前掙扎了很久)決定,不去張家界了>< 原因很簡單,啊就是天氣預報說那邊在我們去的時候會下雨。我們也只能夠忍痛暫時放棄,將張家界旅程無限期延遲。





鳳凰 最可惡的地方就是 越夜越精彩。
這要歸功於 河對岸越來越多的酒吧。
喧鬧 可以是鳳凰的註冊商標了 我想。

所以我跟長長 每一天 都是天一亮就出門。
那時候的人很少。也不會有auntie uncle一直纏著你 問你 要不要坐船啊 要不要去苗寨啊 有沒有房住啊 噢 什麼都可以問的。還好的是,你只要很友善的拒絕:噢 去過了。他們通常都不會為難~沒有網絡上說的那麼惡劣~

寧靜 已經不復在。





天龍峽是中國的地質公園。
裡面有好幾個瀑布。
範圍很大 走路走很久。
而且地勢 非常非常的 峻峭?
(os我已經忘了要如何形容很危險的山谷了@@)

整個過程的重點除了是我發現 我超級愛大自然以外
印象最最深刻的就是 我們要從最大 最陡 最壯觀的瀑布 頂端走到它的下游。呼~宣傳單的照片看起來真的不怎樣。不管是走回去上游,還是走去下游,那很陡的樓梯,又窄又滑,腳踏著的只是木板,而穿透木板一條又一條的縫,你可以看到,腳一滑,跌下去過後身體所處的滾滾急留水。在這樣的情況下,到底有誰會專心地看,寫意地看就在你旁邊的那個大瀑布。真的是 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 真的太危險了啦~!

每一處 都是一副大自然精心但不做作的傑作。




好像去哪裡 都會假假變身一下。
有夢最美 ok?

身邊那位是 千里迢迢從阿拉伯過來
只為了跟我拍照的國王。
(逃~)




bye bye 鳳凰。
又是十幾個小時的 大巴+火車。

為了省錢,坐硬座。
重點是 還讓我們很好運氣地坐在最靠近車廂與車廂那邊
啊 那是最多煙客抽煙的地方啊~!!
雖然全程都用毛巾把整個臉包著,回到去還是呼吸困難了。
被煙熏了4 - 5個小時啊 =/=
馬的 這些人。

看來以後真的要考慮 全程不能吸煙 不過有點貴的動車了 ><

煙熏 畢竟不是旅程結束的重點
(雖然它影響力大==我偏偏不承認)
好啦 我承認鳳凰還是很美的。
當然 人少的時候 ^__^


Monday, May 3, 2010

64武漢 · 蔬菜味棒餅



(一)時間根本沒有想要停留一刻的想法。來到了美麗的五月。從以前就很喜歡五月。這是一個接近校慶,接近青春的五月啊 ^_^ 即使這一次的校慶沒有辦法回去與你們狂歡,我依然開心。那是因為,我可以打開往年的回憶寶盒,重溫再重溫。請代我把思念送回那讓我們共同成長的培風 :)

(二)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到底是因為什麼,我開始不屑身邊所謂表面的(這個絕對可能是自己想太多)感動。啊,這個感覺很難說清楚。其實越來越覺得自己可憐,很多別人覺得很感動的事情,我就是感動不出來。感動的感覺,似乎停止在很多年前的那一刻。而它,始終回不來很多年後的現在。一點都不希望,自己喪失感動的權利。

(三)五一假期,好幾天都宅在房間,一刻都不出門。一直到昨天一些因緣巧合出門去了。我竟然晴天霹靂!!!! 武漢什麼時候熱到這個程度了?!?又熱又悶····然後恰逢春季,那些樹木的花粉爽不爽就一大堆一起飄下來,遇到風更死 >< 所以是說以後出去要戴口罩+泳鏡的意思?雖然昨天“只是”30度多一點點,卻讓穿著拖鞋+短褲+T的我熱到不可以tahan········ 看來,要適應這樣子的春天,又是需要一些時間了。啊,我要不容易習慣冷風習習啊。

(四)哦對,在武漢收到的第一封東東:謝謝yz小朋友的easter day明信片啦 :)))

(五)有舍才有得。希望如此。上海世博 杭州 掰掰~~
之前放棄的還包括北京大學,五一假期出遊,etc etc。這一點不算什麼啦~(自我安慰ing)

(六)一家團圓

(七)我如果照這樣的方式下去,很快就會變成圓滾滾的大美女了 >< 我和長長很堅持不浪費一點米飯&飯菜,加上這裡的分量本來就不小,啊如果不小心點太多菜,也只能慢慢慢慢完全裝入肚子裡。啊有時候就是犯賤啦,人家這裡給的分量本來就不小,我們有時候還會要求加飯(完全免費是重點^^)。我現在有看到危機啦!所以慢慢慢慢慢慢不加飯了。我爸說,唉喲盡量吃,會肥不用緊,你回到去新加坡也是會瘦的啦。也對pun,所以現在吃過量的時候,這一句話絕對受用 :X

(八)我越來越害怕面對一大堆的人際關係。就算在這裡,在我身邊的朋友只有那麼幾個,我已經不會像以前的那個易蕙那樣,覺得來到不一樣的國家,就應該認識不一樣的人。緣份的東東,就讓它順其自然吧。我不需要很多很多的朋友,我只需要讓人舒服的友情 :)
越來越喜歡逃到遙遠的角落去,擁抱大自然。大自然永遠都不會做作,不是?

Monday, April 19, 2010

50武漢 · 沒有題目


牽著你的手
心 · 堅定



我們很久
× 沒有 去餐廳吃點菜了
× 沒有 上網狂購物了
× 沒有 為了“想要”而買東西了
× 沒有 因為便宜而大吃了

我心裡清楚地知道
這一切 都是因為

想要一起踏上 屬於我們的地圖 :)



我喜歡睡覺前 聽你跟我說 “想要和需要是不一樣的”
呵呵 我想 互相勉勵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
尤其是這充滿誘惑的世界 ><


這一篇
亦 沒有結尾

Tuesday, April 6, 2010

34-36江蘇 南京 · 聞不到古氣的遺憾

0403 - 0405 六朝古都 南京

朵頤 · 鹽水鴨,鴨血粉絲雞湯,六鮮大肉麵,炸雞腿,雞蛋餅,紅豆沙餅,棉花糖,小排面。
呃·················· 好像沒有什麼是最有印象的 ><
六鮮大肉麵的非常大碗吧~而且也不錯吃。

客棧 · 南京小小賓館 兩天RMB 75
由於清明節假日,所以南京所有的青年旅舍都爆滿了。
我們沒有辦法,上了一些網站找了這個便宜但是看起來還不錯的。
阿結果我們抵達的時候是有嚇到的。
因為要進到這個賓館前,要走很多條的小路 @@ 還好進到去後感覺還好。
老問題又來了,要我們的護照。剛加入我們的weizhen也沒有帶。
還好阿姨人不錯,除了讓我們以學生證替代,也讓她們三個睡雙人房。
房間走廊的牆壁上都是一幅幅的女生裸體照,後來我們自己亂猜:
這是一間讓人來開房的賓館 。
沒有在這里奇遇記,說真的,是遺憾 ><

順風 · 夫子廟,秦淮河,烏衣巷,雨花台,明孝陵,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中華門,玄武湖風景區。
為了省錢,很多我們覺得不是很值得但卻要很貴門票的景點,我們選擇
“到此一遊”方式。入門票真的不是普通的貴=.= 雖然有學生證可以打折。



我真的很討厭人潮
讓整個應該很有味道的地方
淪落 · 沉淪

我也是人潮之一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真的是大到一個程度
也真的是人多到兩個程度

不過啊
歷史真的不是客觀的



藍天白雲
是我們最嚮往的
不是?


×××××××

看吧
說好的日記呢?
就連這篇
感情感覺也已經一去不復返

><

32-34江蘇 蘇州 · 我很認真地喜歡上這里

0401 - 0403 東方威尼斯 蘇州

朵頤 · 蟹殼黃,臭豆腐,松鶴樓晚餐,街邊粽子,周莊午餐,永和大王晚餐,采芝齋,蘇州面。
我至今依然對蟹殼黃 & 蘇州面念念不忘。雖然都是街邊很不起眼的小店。
啊反而在網上獲得好評的什么蘇州百年老店松鶴樓,又貴然后我們也吃不慣 ><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吃了松鶴樓才知道,蘇州菜的特色就是 *甜*。
OMG。甜到受不了了。

客棧 · 蘇州平江路 明堂青年旅舍 兩天RMB 95
住宿條件很不錯。而且竟然是誤打誤撞住在歷史街區里,也算是收獲之一。
啊原來就算在中國境內,護照還是要隨身攜帶。差一點就不能入住了。囧!

順風 · 平江歷史街區,觀前街,周莊,金雞湖(音樂噴泉)
突然發現原來去到的景點這么少 =.=
很多之前在策劃的時候還特別注明“必去!”的景點通通因為未知因素沒有去。
阿不過無所謂,這個無法阻止我愛上可愛的蘇州 ^^



*在中國的第一次火車 硬座. 可是感覺還是比馬來西亞的火車好很多*




*周莊 - 中國第一水鄉*

雖然商業氣息有點濃厚,不過慶幸的是,我們在非假日來,啊不然13億人口的威力可是不能小覷的 ><
這個入門票還有我們的大頭照也 ;)) 很特別~
我對那些什么有錢人以前的故居還真的沒有興趣,不過就這樣跟著導游走了這個張廳,游了那個沈亭,剩下自由的時間又得扣掉午餐時間 @@ 說真的,沒有什么時間好好欣賞周莊的美。

這一晚,是充滿賭注的一晚。不過,真的很慶幸我們不是敗興而歸 :D
為我們的不輕言放棄飲勝~!



*演到真自然*

在蘇州的最后一天,本來是要去蘇州四大名園之一的獅子林。結果"千里迢迢"從旅舍走到那里,看到人人山海,沒有骨氣的我們就打了退堂鼓@@ 選擇回旅社那條街上拍照然后寫明信片給未來的自己。os: 我終于知道為什么這么多地方沒有去到了 :X

我們帶著非常依依不舍的心情 踏上另一個土地。



離開的時候,我告訴自己。
還會回來的。

Wednesday, March 31, 2010

31武漢 · GET HIGH



From:武大

解圖:
LOVE 形不果
is an oval "O"
突兀的風箏很容景



用腦策劃了這么久,該來的終于來了 :)))


To: 蘇州 & 南京